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党史题材电影

发布时间 :2021-03-15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3月12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精心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鼓励同志们从红色影片中汲取初心使命的力量。

《古田军号》以一把小小的军号作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古田会议的前因后果,再现了我党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没有人能够预见,这次会议之后,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即将燃起燎原之势,它将改变中国的前途和命运,以致影响未来世界的格局和进程。《第一大案》以新中国成立后的反腐第一案“刘张案”为原型,通过艺术手段,揭示了刘青山、张子善居功自傲,思想蜕变,精神颓废,理想信念动摇与缺失,导致信仰褪色,由人民功臣蜕变为人民罪人的全过程,彰显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毅力。

两部党史影片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震撼人心的“观影党课”。席斌老师表示:“两部电影的男主角同为36岁,人生走向却天壤之别。其根本在于思想,思想是行动的根基。日常工作中要重视思想建设,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勇于担当。”王青老师谈到:“《古田军号》通过对历史的再现,提醒我们应时刻不忘初心使命,在建党百年之际,以学史明志,坚定信念,将党的使命,民族复兴的重任担当落实到思想信念和工作实际中。”汉语教师孙玉茜表示:“《第一大案》为每一位党员敲响了警钟。革命功臣、党的高级干部一步步道德沦丧、腐化堕落成为历史的罪人的故事,在半个世纪后的今天仍有着深刻的历史意义。只有保持初心,躬身自省,才能防微杜渐,不被糖衣炮弹侵袭,时刻保持党性的纯洁。”孙向哲老师谈到:“《古田军号》最让我感动的是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的宗旨和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党的宗旨指引我们时刻牢记人民群众,优良作风帮助我党增强生机活力。”


文:刘闪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