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项目 > 学历项目 > 本科 > 正文 本科

专业介绍|【西安交大国际学生本科项目】法语

发布时间 :2022-03-21 点击量:


培养目标

法语专业创建于2005年,具有法语语言文学的学士、硕土学位授子权。基于交大“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依托学校“理工特色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资源平台,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注重学生人文综合素养的培养及自然科学知识的建构,使学生具备扎实的语言应用能力、科学的思维能力及广阔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本专业在中国法语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毕业生或进入中外名校深造,或在企事单位、外资企业工作。

师资条件

本专业教师队伍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好且充满活力。现有中外教师10人,其中专职教师8人,外教2人,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人才1人。专职教师中90%有境外学习交流经历,80%的教师年龄在40岁以下。还聘有讲座教授2人。多名教师在各级授课竞赛中获得奖励:国家级授课竞赛一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1项,校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多项。

培养特色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台素质,鼓励学生充分利用西安交通大学的优势,辅修第二学位,参与校园文化活动、社会活动及国家级专业竞赛。本专业与法国拉罗歇尔大学、加州伯克利分校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常见Q&A

Q:西安交通大学法语系有国外交流项目吗?

A:法语系与法国拉罗谢尔大学和加州伯克利分校都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

Q:法语难学吗?就业前景如何?

A:法语很严谨,只要用心学,一定有收获。法语专业各种课外活动丰富多彩,就业前景不错,进入国内外重点高校深造比率为65%以上。就业面广,集中在重点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等,如西安交通大学、华为、腾讯、中国电信、欧莱雅、宝洁集团等。部分毕业生已成为企业高管,或自主创立品牌。

Q:西交大校园环境如何?生活条件、住宿条件怎样?

A:校园宽阔雅致,景色怡人,学习气氛浓厚。生活方便,设施齐全,周边环境不错,交通便利,住宿伙食均好,社团活动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