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西安交通大学专业进修生项目招生简章

专业进修项目旨在为外国学生提供到我校进行长短期学习、交流、研修,学生不攻读我校学位。具有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的国际学生申请到我校学习者,称为普通进修生;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申请到我校学习者,称为高级进修生。

一、申请资格

1.申请人须为持有有效外国护照、身体健康的非中国公民。

2.普通进修生入学时应具有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高级进修生入学时应当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3. 18周岁以下的申请人需要监护人的保证书。

二、学习期限

学习期限一般由学生所选课程时间或研修时间决定,通常情况下,我校秋季学期从9月开始,春季学期从3月开始。

三、程序

第一步,普通进修生申请者须提前确认接收进修生的专业课程,高级进修生申请者需提前联系导师确认是否接受。具体内容请查看“七、课程与导师”。

第二步,确认课程与教授可接受后,申请者需在我校国际学生申请系统中(链接:http://isso.xjtu.edu.cn/recruit/login)在线填写申请,上传申请材料。详细材料请查看如下申请材料清单。

申请材料清单:

*申请材料须用中文或英文填写,材料应完整、真实、准确。

1.《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和血液检查报告单原件

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无效。鉴于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请申请人据此确定本人进行体检的时间。具体格式请查看如下链接:http://sie.xjtu.edu.cn/sqzn/sqclxz.htm

2.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

应由当地公安局或司法部门出具,也可提交由所在大学出具的行为表现证明。

3.最高学历学位证明原件及公证件

应届毕业生须提交学校官方出具的预毕业证明。

4.带有所在大学印章或签名的中文或英文成绩单原件

5.推荐信

教授或副教授出具的推荐信原件两份。

6.语言水平证明

申请英文授课项目,需提交英语水平证明。雅思6.0分或托福80分及以上,或其他经我校认定的同等英语水平证明。

申请汉语授课项目,需提交汉语水平证明。HSK4级180分以上或其他经我校认定的同等汉语水平证明。部分项目需提供HSK5级180分以上证明

7.有效普通护照复印件。

8.*导师接收函:

高级进修申请者须提前与意向导师联系,获得带有导师签字确认的【专业进修生】《导师接收函》,并上传至系统中。模板下载链接:

http://sie.xjtu.edu.cn/sqzn/sqclxz.htm

9.个人学习计划

注:

1)材料不符合要求,不予受理;

2)无论录取与否,以上材料恕不退还;

3)我校仅接受线上申请,不接受纸质材料。

四、费用

单位:元

类别 普通进修生 高级进修生
1学年 1个月 1学年 1个月
人文经管类 20,000 2,000 30,000 3,000
理工类 22,000 2,200 34,000 3,400
艺术/医学类 40,000 4,000 50,000 5,000

备注:学习期限不足一学年的按月收费

申请费与宿舍费请查看链接:http://sie.xjtu.edu.cn/jxj/fy.htm

五、申请日期

普通进修生:

春季学期:11月-次年1月

秋季学期:3月-6月

高级进修生:全年接收,但建议在以上时间完成申请。

六、签证

学校将为录取者出具录取通知书、JW202表(签证表)以申请来华X签证。持有其他类型签证者将不允许在我校注册。

七、课程与导师

1.普通进修生申请者可点击以下链接查看“是否招收非学历进修生”一栏以确认课程:

1)西安交通大学2023国际学生招生目录中文版-本科

2)西安交通大学2023国际学生招生目录中文版-硕士

3)西安交通大学2023国际学生招生目录中文版-博士

2.导师信息请查看以下链接:

http://sie.xjtu.edu.cn/en/Academic_Schools/Know_about_Professors.htm

联系人:sunxiangzhe@xjtu.edu.cn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