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项目 > 学历项目 > 硕士 > 正文 硕士

【新闻传播学】硕士研究生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 :2022-11-01 点击量:

1.项目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拥有1个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1),覆盖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分别是传播学(2003)和新闻学(2011);1个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硕士点(2010),学院以“打好‘工字牌’,突出工科特色”为总体指导思想,以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学科一流为目标,以“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为抓手,以新媒体与社会治理、大数据舆情与政务新媒体、数据新闻与计算传播、新媒体与政治传播、新媒体与文化传播等学科方向为支撑,不断拓展研究领域,形成具有特色的科研优势。我们的目标是培养拥有坚实的广泛的理论基础,出色的学术理论修养,拥有系统专业的理论知识,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能够独立从事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科学研究的能力的新闻传播学科高级专门人才,国际学生与本专业其他学生适用相同培养方案。

2.项目名称:新闻传播学

3.项目学制:3

4.授课语言:汉语

5.学位授予类型:文学硕士

6.主干课程:中国概况,传播学理论研究,新闻学理论研究,新闻传播实务,传播学研究方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7.奖助金:西安交通大学思源国际学生奖学金、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市一带一路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请点击如下网址:

https://sie.xjtu.edu.cn/jxj1.htm

8.申请方式

请参考西安交通大学2023年研究生奖学金项目简章准备材料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