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盟、东盟大学组织、世界气象组织等组织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设立奖学金。西安交通大学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培养高校之一。

1.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自主招生项目

资助类别:我校该项目仅资助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资助内容:包含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

生活费标准:硕士研究生:3,000元人民币/月;博士研究生:3,500元人民币/月

申请途径:申请者直接向西安交大在线递交申请材料。

申请时间:每年11月中旬至3月中旬

申请条件:a. 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b. 学历和年龄要求:

●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岁;

●来华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

注意:所有学位生入校后须参加年度评审。其他详细信息请查看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硕博奖学金招生简章

2.中国政府奖学金商请项目

资助类别: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普通进修生和高级进修生。

资助内容:包括全额奖学金和部分奖学金。

申请途径:申请者向其所在国的留学生派遣部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盟、东盟大学组织秘书处等提交申请。

申请时间:一般为1月初至4月初。具体申请时间需查询申请受理机构官方网站。

获取预录取通知书申请程序:http://sie.xjtu.edu.cn/sqzn/zjsqylqtzssqzn.htm

注意:所有学位生入校后须参加年度评审。其他详细信息请查看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官网。网址:http://www.campuschina.org/zh/scholarsh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