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与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局共商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06 点击量:

7月31日,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副院长纪婷率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招生办公室、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以及相关管理老师一行5人,先后走访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局,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留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保障学校留学生工作健康发展。

上午9:00,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文通处长、郭宏毅副处长与国际教育学院一行开展深入座谈。文通处长肯定了多年来西安交大对留学生的规范管理,深入分析了当前留学生教育管理现状和社会对政府、高校有关留学生教育的期待,与温广瑞常务副院长就高校在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中的定位和留学生教育管理质量标准的拟定达成了共识。

郭宏毅副处长在肯定西安交大留学生工作又快又好稳步发展的同时,也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设性意见,期待学校在留学生招生、管理方面做出新的历史性业绩。同时,他对西安交大在陕西省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学会中承担的职责表达了肯定和期待。温广瑞常务副院长表示将继续密切配合,做好有关工作。

下午3:00,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冯若峰、副局长宋阳携外管一科科长代军锋、查处科科长王小波、副科长刘娟妮等与国际教育学院一行展开深入座谈。温广瑞常务副院长介绍了学校新学期入驻创新港的留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对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局长期以来对西安交大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双方就如何为600余名留学生新生办理居留许可手续达成了共识,计划于8月20日在创新港新校区组织召开专项协调会。冯若峰副局长和宋阳副局长分别就高校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与学校间的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留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最近进展和指示。

未来,国际教育学院还将继续走访有关上级部门,听取指导性意见,持续推动学校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

文/图:兰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