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大迎来2019级国际学生

发布时间 :2019-09-08 点击量:

9月3日起,来自全球77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新生步入西安交大,分别在兴庆、雁塔和创新港校区开启求学之旅。本年度,西安交大共录取了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的863名国际学生。其中,医学部、电信学部、能动学院及管理学院为2019级留学生最受欢迎院系,即将汇聚大量海外人才。

为全力做好留学生迎新环节的各项准备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在暑期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议,商讨制定了三校区迎新方案。以“交大,你好”为主题,从协助来华签证、接机预定、宿舍入住、学籍注册等方面,周密细致地部署了三校区迎新计划,并根据不同校区邮寄或发送了相应的入学须知和温馨提示等,同时积极与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和检验检疫中心对接预约,安排好留学生体检、居留许可办理等工作,为初来乍到的留学生提供快速便捷的优质服务,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在华留学生活。

9月5日,创新港校园内“交大,你好”的标语向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送去诚挚的问候,首批创新港入驻的国际学生前来报到。创新港的迎新工作是本年度留学生迎新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国际教育学院在惠园B5设立了集中报到地点。在迎新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帮助下,留学生可一站式办理宿舍入住、学籍注册、学费缴费等手续。在创新港综合服务大厅6号窗口,留学生同样络绎不绝。国际教育学院积极配合服务大厅相关工作,做好国际学生新生的引导与服务。来自泰国的新生WILAIROT说:“尽管刚来到中国有些陌生,但这里的老师与志愿者们都热情亲切,各项手续办理迅速,也很有秩序。”截止9月6日,创新港校区已迎来247名国际学生,其中本科17人,硕士177人,博士53人。

迎新期间,三校区还举办了多场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分别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留学生管理规定、体检与签证等注意事项,还邀请了高年级学生分享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希望能够为留学生新生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做好充分准备。据悉,国际教育学院还将于9月底举办留学生新生开学典礼,系统介绍交大历史概况与中国文化风俗,也将邀请出入境等公安部门介绍中国的法律法规,为留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提升留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助力留学生在交大顺利起航。

撰稿:孙向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