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以学修身再出发,以精立业勇担当

发布时间 :2019-09-25 点击量:

以学修身再出发,以精立业勇担当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一期“笃行”论坛

9月2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外文楼A座918会议室举办第一期“笃行”论坛,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副教授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纪婷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姚斌副教授以“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处理”为主题,从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心理危机的概念、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建设、学生危机事件处理等方面一一展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表现,并就辅导员如何预防及帮助学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参加讲座的教职工们表示受益匪浅,中外学生虽有差异,但也有更多的共通性,常见的心理问题原因及表现等较为一致。随后学院教职工还就留学生心理健康测量、预防等问题与姚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据悉,本次讲座为国际教育学院“笃行”论坛的首场讲座,随后学院还将从政策法规、宗教知识、管理技能、案例研讨、读书分享等方面开展培训,以提高学院教职工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留管队伍。

图文:冯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