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实习工作在国际教育学院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0-14 点击量:

10月12日,为期三周的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秋季班)实习工作在国际教育学院圆满结束。本期实习学员共11名,汉语进修班的四位班主任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对学员进行多层面、多角度的教学指导。

实习期间,汉语系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实习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听课观摩。我系任课教师认真备课、授课,为学员们做出了良好的教学示范。第二阶段,备课反思。在指导教师的帮带下,学员们独立完成教学前的准备工作,根据不同的教学对象编写出较为完整的教案。第三阶段,练习试讲。学员们与留学生面对面交流,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完成制定的教学计划。

实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直接参与一线教学,掌握了实践知识,同时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为即将到来的海外汉语教学做好了充分准备。

国际教育学院一直与汉考国际西安考试中心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始终致力于为广大汉语教师志愿者提供教学实践的舞台。此次实习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也为共同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图、文:刘莹

15417d19e76ddc5225cb0f9344e7c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