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2019年新加坡科思达孔子课堂学习营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18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2019年新加坡科思达孔子课堂学习营开营仪式在外文楼A918会议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平安教授、新加坡孔子课堂学习营领队俞海燕、郭磊老师,以及17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荷兰等9个国家的学员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刘闪闪老师主持。

黄平安副院长代表学院向远道而来的老师和学员们表示欢迎。他热情地介绍了西安的历史文化与名胜古迹,并鼓励学员们珍惜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提供的宝贵机会,通过在西安交通大学的体验学习进一步提高汉语语言能力、深入了解中国文化。

郭磊老师介绍了此次学习营学员和其所在的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概况。他感谢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与西安交大的大力支持,未来希望借助该孔子课堂的良好平台,能与西安交大继续保持友好交流合作。同时他也勉励同学们把握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切身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来自澳大利亚的学生代表Mikaela用流利的中文对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以及西安交大表示感谢。她说,此次学习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难得的浸入式跨文化体验,必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此前,学员们已到访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并游览了长城、故宫等历史文化古迹。在接下来的一周,学员们将继续在国际教育学院学习汉语语言课程、聆听历史文化讲座、体验中国书法、太极拳等传统文化等。

新加坡科思达孔子课堂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资助,为新加坡当地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汉语学习机会,是增进当地民众了解中华文化的良好平台。本次学习营的学员均来自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学校,该学校共有来自多个国家的3500余名学生,其中2500余名学生均学习汉语。

文:刘闪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