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记巴基斯坦留学生伊莲娜

发布时间 :2019-11-12 点击量:

美丽的伊莲娜,这位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一直被鲜花和掌声眷顾。多次获得西安交通大学一等奖学金;2017年她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参加了天津医科大学举办的国际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获得了妇产科技能优秀奖;参加了由美国航天局组织的第七届亚洲地区空间聚落设计大赛,并在半决赛中获得优秀奖。2019年10月11日,伊莲娜作为医学部唯一一位留学生候选人参加西安交通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研究生标兵评选答辩。面对一次次的掌声与赞美,这位美丽的巴基斯坦姑娘学会了一句中国话——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越努力,越幸运

人们往往能看到收获时的喜悦,却会忽略付出时的艰辛。伊莲娜目前是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一名骨外科专业研究生。去年七月,她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了临床医学学士学位。在六年的本科生活中,她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多次荣获学校奖学金,积累了丰富的社会活动经验,最终收到了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并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在西安交通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和2018级留学生开学典礼上,她代表所有留学生发表毕业和迎新演讲,参加奖学金颁奖仪式。

人们赞叹伊莲娜这骄人的成绩,却不清楚这背后有多少努力付出。秉承对医学的热爱,伊莲娜远离父母和祖国,在西安这个古老的城市生活了七年。七年来,她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克服重重困难,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向老师求教,和同学探讨,与病人交流,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所有的学习课程都取得了90分以上的成绩。她不畏艰难选择骨外科作为专业方向,成为骨外科第一位女留学生。她很崇拜中国医生们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希望自己将来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为病患解除痛苦,为全世界人类健康做贡献。

越刻苦,越灿烂

在西安交通大学学习医学的过程中,伊莲娜深深体会到了保护生命是至关重要的,使她坚定了把医学作为自己终生追求的事业。在为理想奋斗的同时,她也收获了人生中更多的喜悦。2016年和2019年,她成功完成了“丝路工程医学科技前沿发展培训项目”,被选拔为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大学生艺术节主持人。学校的各类活动里都闪现着她的身影,她既是组织者,也是参与者,特别是学校文化节,五月运动会等活动。作为西安交大留学生大使,她优异的表现和辛勤的付出,使同学们的大学校园生活与课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灿烂。

在中国生活的七年,伊莲娜这朵美丽的巴基斯坦之花绽放得越来越夺目。她把对医学的研究作为理想,把减轻病人痛苦作为己任,正如她所说“医学的光荣在于它为人类健康的各个方面在不断探索,医学无止境。”伊莲娜坚信,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文: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