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初心留声机”诵读原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3 点击量:

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通过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统筹推进支部工作,重点着力于营造丰富、充实的学习氛围,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出发点,长效落实,加强支部思想文化建设。

针对支部成员普遍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没有坚持阅读原著学习原理、形成持续性阅读习惯的问题,支部发起了“初心留声机”诵读原著活动,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分批次、分章节诵读党章党规、总书记讲话等重要思想政治理论原著,同时录制诵读音频,在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

截至目前,“初心留声机”诵读原著活动已经完成第一期《中国共产党章程》诵读,由14名支部党员分章节诵读党章,按照每天一人的频率,完成微信音频推送。第二期将由13名支部党员诵读《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三篇总书记讲话,保持诵读原著活动常做常新,持续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工作。

对于本次诵读原著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收获丰富,通过逐字逐句地诵读,扎扎实实地学到了原著中的精神;通过认真仔细地聆听,原原本本地感到了同志们的热情。每一名党员都在本次活动中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将持续推进诵读活动,在党章党规、书记讲话等原著的基础上,扩大诵读范围,丰富诵读形式,为支部全体党员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