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1-22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在前期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于11月22日上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支部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支部书记温广瑞主持会议,第五指导组组长侯德门、成员李华列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温广瑞书记首先向指导组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的会前准备工作。之后,温广瑞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纪婷副书记随后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请支部全体党员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批评帮助。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整体工作提出了多条批评、意见与建议,从制度建设、信息公开、深入基层等方面建言献策,畅所欲言。领导班子成员虚心听取各位同志的发言,采纳了各方面宝贵意见,形成了多条整改思路。

侯德门组长听取班子检视剖析及支部党员批评帮助后,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学院党支部领导班子的政治站位,指出班子成员敢于以刀刃内向的勇气“刮骨疗毒”,找出了很多实际问题。此外,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批评帮助,清楚地点出了许多问题的关键,其中,制度建设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环,要通过健全的制度来管人管事管权。最后,侯德门组长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能够发扬“奋不顾身”的精神,在“两个一百年”交汇、“双一流”建设蓬勃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指导组成员李华对本次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进行再次强调,为支部明确了后续的工作任务。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学院党支部继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温广瑞书记首先向大会进行述职,汇报了学院在主题教育及本年度各项工作的整体情况,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之后,支部组织进行全体党员民主评议,党员逐个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个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落实方案。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支部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让大家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内向的勇气,解决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