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大举办第二届来华留学生解剖学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9-12-31 点击量:

为提高留学生学习解剖学课程的兴趣,推动来华留学生教学质量的提高,1227日,第二届西安交通大学来华留学生解剖学知识竞赛在医学校区解南教室成功举办。本次知识竞赛由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主办,十余名教师与136名留学生参与其中,竞赛由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董炜疆老师主持。

                                              

来自摩洛哥、伊朗、印度、泰国的24名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的学生,每4人以班级为小组参赛。除了单选题和不定项选择题外,本次比赛新增加了图片结构识别题和实物标本结构辨识题。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争分夺秒;抢答风险题,答对得分,答错扣分。比赛气氛紧张、竞争激烈。在评审老师的最终裁定下,临床(留)81班摘得桂冠。

比赛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张华主任首先感谢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所有老师的精心筹备和辛苦付出,通过此次比赛让留学生们掌握了更全面的解剖学知识,并且在实践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团队合作精神。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有新的收获。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周劲松主任对竞赛进行了点评。解剖学是医学教育中一门最重要的基础课程,在教授们孜孜不倦的精心指导下,留学生们不仅巩固了解剖学的知识,为将来的医学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还学到了团队协作和竞赛精神。希望留学生们新年快乐,学业有成!

一等奖获奖学生代表HADJI OTHMANE在获奖感言中说:“解剖学是一门中心学科,也是医学知识的基础。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导并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宝贵机会,这是一场非常精彩意义非凡的比赛。相信我们的收获都很大,不仅更好地掌握了解剖学知识,对接下来的医学学习也充满了期待和热情!”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