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代表团赴泰宣讲招生

发布时间 :2019-12-31 点击量:

1225日至29日,西安交通大学代表团赴泰国进行招生宣讲,并对申请学生进行现场面试,代表团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吕海侠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纪婷、口腔医院科教科职员魏虹、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职员鲁启组成。

1226日,代表团至泰国罗勇中学(Rayongwittayakom School)进行宣讲。该校是泰国的著名中学,位于泰国东部罗勇府(Rayong),创立于1899年,至今已有120年的悠久历史。罗勇中学与中国联系密切,20081121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泰国教育部签署合作共建10所孔子课堂的友好协议。2009728日,罗勇中学孔子课堂揭牌成立,成为泰国第八家孔子课堂。

当天上午,代表团在罗勇中学连续进行了三场宣讲,对西安交大留学生教育项目,尤其两个自费英文授课本科项目(临床医学和口腔临床医学)进行了详细介绍。参加宣讲的学生们对代表团的到来进行了热烈的欢迎,对宣讲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学生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宣讲,这种面对面的交流让他们直观全面的对西安交通大学进行了了解,心情非常激动。

                                             


1227日,代表团至位于泰国南部宋卡府的合艾学校(Hatyai Wittayakam School)进行宣讲,并在宣讲会后向申请的学生进行了现场面试。代表团对每一位参加面试的学生从语言水平、专业基础知识、心理素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最终有5名学生成功通过了现场面试。

28日,代表团在宋卡王子大学举办了招生宣讲会。许多学生和家长从周边中学赶来认真听着代表团对西安交大的介绍,积极互动,并在会上和宣讲老师一同大声用中文喊出“我爱西安交通大学”。宣讲会后,代表团就申请学生分别举行了两场面试,最终录取了12名学生。参加面试的很多学生都多才多艺,有的还会用自学的中文进行交流。

此次代表团赴泰国中学进行了深入的留学生宣传,并现场面试选拔了泰国的优秀生源,提高了西安交大在泰国的影响力,也为吸引更多的优秀泰国学生来交大留学打下良好基础。


 

文:鲁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