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赴西北工业大学调研留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03 点击量:

1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一行赴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调研留学生招生录取、管理培养以及预科中心管理等留学生相关工作。西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富利、副院长/副处长李自伟、预科中心主任张卫宏等参加。

                                             

温广瑞常务副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留学生概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挑战,并表示西北工业大学在留学生管理培养、校企合作以及预科中心的建立等方面颇具特色,成绩显著,值得学习与借鉴,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就留学生工作加强交流与学习,共同进步。

张富利院长热情接待了温广瑞常务副院长一行,并详细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留学生教育的发展历史、招生工作、机构设置与汉语教学等。西北工业大学目前有在校留学生2300余名,学历生达1000余名,目前全校已建立了12个全英文课程体系。该校以特色专业为优势,积极发展预科培养模式,为学校带来了良好的留学生生源,促进了该校留学生生源结构优化。随后,双方就留学生工作的体制机制、信息化管理与预科中心的运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