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迎新年•画中国”画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1-03 点击量:

20191231日晚,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迎新年·画中国”画展在创新港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画展吸引了来自泰国、伊朗、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多国留学生参加。当晚,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党委副书记宫辉等一同观看了本次画展。

参加画展的多为2019级留学生,作为他们在中国度过的第一个新年,大家用美丽的画笔与创意的巧思踊跃投稿,共迎即将到来的2020年。在众多的征集作品中,23幅优秀作品被展出。

来自泰国的留学生苏瑞安的作品《我的中国年》醒目而精致,一条威武的红色祥龙盘踞 画中,与具有典型中国特色的舞狮拥抱着神州大地。苏瑞安说,用龙和狮为主题希望能够表达他对中国的美好的祝愿;伊朗学生美丽欣以创新港涵英楼为背景,画面中央既有象征中国新年的大红灯笼和醒目的I love XJTU 标志,也有充满西方童话感的圣诞树,画面俏皮灵动;尼泊尔留学生安术的作品《古都2020》具有浓浓的中国风,烟花在“钟楼”上空绚烂绽放,腊梅和灯笼交相呼应, “健康“、”平安”四个汉字道出他在新年里的永恒祝愿。

本次画展引来众多观众驻足观看,纷纷拍照留念,不仅反映出留学生们多姿多彩的留学生活与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更寄托了留学生们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期待。

文 田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