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学生汉语网课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20-03-03 点击量:

为保障疫情防控及延迟开学期间人才培养工作质量,网络平台开展课程直播两周多以来,面向国际学生的汉语相关网络课程也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在汉语听力、汉语口语医学汉语和HSK课堂上,同学们不仅完成在线笔记,而且课后提交网络作业,汉语网络教学效果得到普遍认可。

参与本次预科汉语课程学习的生源主要来自印度泰国巴基斯坦伊拉克伊朗坦桑尼亚、等203名国际学生,他们中间有的学生克服7-8小时时差,凌晨5点爬起来上早上8点的第一节课;有的学生客服网络速度慢,坚持回看网课视频;有的学生克服跨文化障碍,悉心聆听汉字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每天坚持上网课,在汉语教师们课堂指导下,呈现出许多优秀的课堂作品。

“停课不停学”成为近段时间来国际学生们广为流传的一句话。从最开始遇到的雨课堂系统注册问题,到开始直播时遇到的各类突发状况,在每一位汉语教师及辅导员的指导帮助下,国际学生们顺利进入网课学习,为此,国外的家长们高度赞扬我校“停课不停学”,为汉语教师们在抗击疫情所付出的辛苦付出纷纷点赞,也为我校在抗击冠状病毒战役中所做努力点赞。

文:张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