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坚守岗位践初心 用心守护战疫情——疫情防控期间国际学院留学生后勤服务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3-26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后勤管理部门以“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为使命,迅速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全力牢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1月22日开始,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紧急采购了酒精、体温枪、消毒液、消毒喷雾器、口罩等一批防疫物资,及时下发学院后勤服务人员,并动员后勤服务人员紧密配合、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工作。过去的两个月,学院后勤管理部门积极采取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每敲开一闪宿舍门,嘘寒问暖、测量体温都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安心。疫情初期为了更加准确的摸清校内住宿学生的详细情况,后勤服务人员多次核对在校学生信息,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协作落实三校区留校学生信息。为实时掌握每一位在校留学生的身体状况,后勤服务人员坚持对留校留学生进行体温每日一测。同时,他们积极承担着给留学生们分发口罩、消毒水等工作。

“不放一人,不漏一室是我们的标准。疫情期间,随着学校对门禁管理的不断加强,在校留学生的生活学习被限制在留学生公寓楼内,学院后勤工作人员始终都坚持一查二测三登记。坚决把可能的感染源拒之门外,门卫值班员始终冲在防疫的第一线。

满身的消毒水味儿是我们的承诺。为了严防病毒的接触传染,后勤工作人员每天以严格按照防疫标准对公寓楼内外以及门、步梯扶手等接触频率较高的地方进行两次全面消毒,对厨房、洗衣房、分类垃圾桶等公共区域实行高频次消毒消杀。他们重复做着同样的工作,不漏过每一个角落,一遍一遍的消杀,甚至让他们身上的消毒水的味道久久不散,而消毒水腐蚀的工作服也是灼斑遍布。后勤工作人员从不抱怨喊累,而是恪尽职守,一处不落的做好防控的每一个细节,以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力量。

你并不是孤独无助,我们陪伴在你左右。学校门禁管理严格控制留校学生进出校园后,留学生们对食品及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受到极大限制。后勤管理部门的老师们耐心地向学生们解释学校疫情期间的特殊规定,与此同时他们认真登记着每一位学生的所需,对校内住宿留学生的生活必需品等进行每隔三日进行一次集中采购,配送发放到每一位学生手中。同时,在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下,在校留学生线上上课,当留学生遇到网络故障,后勤负责老师主动上门解决问题,保障同学们线上上课不缺勤。每一位后勤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保障留学生公寓正常运行,特殊时期为同学们的校内学习生活提供舒适环境。

只有自己健康,才能对学生的安全负责。坚守岗位,尽心服务的前提是健康的身体,为了保障员工的安全健康,后勤管理办公室对各楼功能室、休息室、值班室等场所进行每日清洁消毒的工作。积极督促员工加强日常主动防护,坚决杜绝二次传播、二次感染,如实填写每日健康报,做到对疫情病毒的隔绝。这是对自己的身体负责,更是对师生们的安全负责。

留学生后勤管理部门的所有工作人员在普通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但他们选择了在这个特殊时期,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把控住每一个防疫关口,只为了守护每一位师生的平安。

文/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