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第二期留学生“筑梦”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4-22 点击量:

420日晚上7:00,国际教育学院新推出的主题系列活动——留学生“筑梦”分享会第二期如期举行。管理学院2016级博士毕业生Syed Far Abid Hossain (阿贝)以《如何撰写合格论文——简析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论文规范》为主题,分享自己在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解疑答惑。正值毕业季,应留学生要求,本次分享会随即增开一场,120余名留学生通过线上平台积极参加,反响热烈。

 

线上分享会上,Abid同学按照学校研究生院学位论文内容和格式规范要求,逐个讲解论文12个必要组成部分的格式要求,参考文献编辑,标准软件查重等论文撰写重要格式问题,并针对插图、表格、标题等细节予以详细举例说明。问答环节上,留学生针对参考文献编号要求、如何利用endnote软件引用书籍等参考文献提高写作效率、中文摘要写作等问题展开提问。

 

直至凌晨,留学生们仍旧在群里交流论文进展,下载分享笔记,探讨课题细节。认真钻研的留学生们仿佛忘了时间,迟迟不愿散去……

疫情当前,毕业在即,交大留学生们克服重重困难,通过查资料、读文献、建模等多种方式,保证学习进度。分享会以凝集力量,发挥同伴的作用为宗旨,勉励留学生们争分夺秒,砥砺奋进,为按期毕业做好充足准备。

文: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