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携手“交小留”,关爱“交小苗”——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走进交大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4 点击量:

为发挥支部特色优势,丰富支部生活,12月1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携学院三名优秀留学生代表赴交大幼儿园开展“携手‘交小留’,关爱‘交小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为开展好此次志愿服务,同志们和留学生前期做了精心的准备,结合支部特色,以英语语言为主要载体,力求形式活泼多样,内容寓教于乐。《小猪佩奇》真人版,耳熟能详,新奇有趣,给孩子们带去了欢声笑语;乍得民间小游戏“123,抓住你”,英俄双语游戏“喊数抱团”,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留学生小哥哥用生动有趣的话语介绍了这个新奇的国度;孩子们还尝试学习了用法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说“你好”、“谢谢”……精心设计的内容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每个班的小朋友都为来访的党员同志和留学生们表演了歌曲,并为他们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以示感谢。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短暂而充实。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代表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来自秘鲁的孟可欣说:“今天的参观我感到很震撼,从幼儿园的建筑设备到小朋友的英语水平都超出了我的想象。”乍得的阿卜杜勒感叹到:“小朋友们的英语说得太好了!我讲的故事他们全部能听懂,了不起!”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历来关心和重视儿童的健康成长。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将继续整合党员服务资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做实。

文:刘闪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