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语言文化产业中外人文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交大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21 点击量: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A/FA/C9/85A17F2D556BA2A43CD1308145A_D1F41C86_42D7B.jpg

12月18日上午,语言文化产业中外人文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新发展格局下来华留学机遇与挑战”高端研讨会在创新港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一行,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处、外国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国内20余所高校来华留学工作负责人出席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主持仪式。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5/30/9B/666D9BE90F69A60C0CEE4ADADBB_F3428081_473F3.jpg

杜柯伟、赵军武共同为语言文化产业中外人文交流基地揭牌。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5/CC/55/365C0FAC2DA04CAAD6C0A8513DD_C3A1B640_2AD36.jpg

赵军武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和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情况。他提到,中外人文交流是夯实中外社会民意基础、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内容。语言文化产业中外人文交流基地的揭牌标志着西安交大朝着引领人文交流学术新潮流、服务和践行党和国家重要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希望基地成为推进国际合作交流的新模式,助力语言文化学科建设的新动能,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国家间和平友好相处作出更大贡献。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3/F3/69/44AE21F7D293DDEAF0B8D781123_CF675356_2E735.jpg

杜柯伟作“将人文交流理念融入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和人才培养”主题报告,围绕“新、大、多、广、强”5个关键词,对人文交流的内涵外延作以阐释。他讲到,国家高度重视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在实践中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人文交流之路。在此背景下,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应运而生,旨在服务国家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需求。他介绍了中外人文交流语言人才培养的理念、目标及开展的各项举措,表示高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高质量发展要求,服务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E/7B/E8/94671E68EFB90898B907CA06B18_95419503_3B38B.jpg

仪式前,赵军武会见杜柯伟一行,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产学研融合、文化育人等方面进行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作出更大贡献。

西安交大国际教育学院、法学院院长单文华,国际处副处长韦学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长安,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