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院长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6 点击量:

3月24日,国际教育学院于兴庆校区外文楼A918会议室举办第一期“院长下午茶”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纪婷与学院部分师生面对面沟通交流。

下午茶开始,同学们分别介绍了个人情况、所属学院以及在课程学习及升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针对学生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纪院长一一予以解答,她表示,遇到课程学习的问题,首先应该自我调节心态,复盘自己成绩不理想的原因,以便对症下药,她建议学生可以在课后及时联系任课教师,做到问题当场消化,不留学习死角,“疑难杂症”可以通过学业辅导持续学习。针对学生读研申请奖学金事宜,招办张晓静老师对招生的流程、奖学金管理办法等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学生解决了困惑。茶话会上老师们也提出了在工作中遇到的“拦路虎”,留学生住宿相对比较分散,辅导员对留学生的日常管理成为了“老大难”问题,对此,纪院长建议大家采取“点线面”结合的管理模式,对个性问题采取点对点联系,针对共性问题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做好通知的发布及信息的收集,同时积极拥抱互联网,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赋能学生管理,建立留学生动态管理库,做到责任到人。

茶话会现场氛围轻松愉快,老师和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至此,本期活动圆满结束。纪院长表示,通过与师生们近距离谈心谈话,可以充分解师生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明确下一步学生工作的方向。学院会继续将“院长下午茶”系列活动做好做精,切实为师生解决实际困难,更好地服务师生。

图/文:白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