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三期“交心有约”心理健康沙龙

发布时间 :2021-03-31 点击量:

为帮助留学生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西安交大每月为留学生举办心理健康沙龙活动。2021年3月28日,西安交大国际教育学院分别在创新港、兴庆和雁塔校区举办了第三期“交心有约”-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3.28创新港

此次心理健康沙龙活动的主题是“因文化差异遇到过哪些交流困惑”,旨在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在中国的学习生活。同学们提到刚来中国时听到中国人说“怎么了”会误以为对方是在生气且不耐烦,后来才发现“怎么了”其实只是常见的普通问句;听到中国人说“it doesn’t matter”会以为对方“don’t care about me”;与好久未见的同学见面后想习惯地给个拥抱却被对方躲避,会以为对方不喜欢自己。

3.28 那威

通过此次交流,留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不同国家的文化背景,也增强了主动沟通的自信,表示以后若再此类问题会主动询问原因并解释自己国家的习俗,消除误会。

3.28雁塔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持续每月开展心理健康沙龙或团辅活动,为留学生营造健康阳光、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保障学生心理健康。


文:司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