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留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11 点击量:

 

为配合国家对国际学生国内就业的开放政策,满足广大国际学生的就业需求,为国际学生毕业求职拓宽思路和途径,6月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GCDF全球职业生涯指导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研林工作室”创始人董研林副教授为国际学生做了一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就业指导讲座。

讲座上,董老师为同学们深入解析了在中国求职就业的广阔前景,在中国就业需要在素质和能力上做好哪些准备,并给出了一些实用性的技能指导,比如怎样设计精美的、有吸引力的简历,通过哪些渠道获取招聘信息,求职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和礼仪。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很多自己的疑惑或难题,董老师都一一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回答。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专门面向国际学生,所提供的信息详实、丰富,为广大国际学生解决了许多切实的问题,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希望学院能再次举办针对国际学生的就业指导讲座。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经济发展前景向好,就业创业环境持续改善,国际学生在中国就业的需求越来越旺盛,需要进行正确引导。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国家政策为依据,联合学校相关部处和学院,组织开展更丰富高效的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更好地帮助国际学生了解中国就业市场,为他们拓展在华的职业生涯提供指导和帮助。

文: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