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学生的中国节之五彩端午文化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15 点击量:

 

“包粽子,制香包,划起龙船庆吉祥。”为了帮助国际学生体验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感受端午节地域风俗习惯,6月11日,国际教育学院为在校国际学生们组织的五彩端午文化体验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成功举办,来自韩国、贝宁、尼日利亚、乌干达、孟加拉、摩洛哥及巴基斯坦等18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文化体验活动分为两部分:包粽子和制香包。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纪婷展开香包制作过程的现场教学,师生们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为了更好开展文化交流互动,物业中心的阿姨们也亲临活动现场,充满智慧的肢体语言和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让整个文化体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孟加拉的明星同学说:他希望学校举办越来越多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这样不仅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生活,也使他们更好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习俗。

活动结束之后,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们共同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属于国际学生的中国节系列活动之一,以端午节为主题展开,五彩端午体验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中外师生凝聚力,也积极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

文:张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