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二期留学生“筑梦”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23 点击量:

 

11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推出的学生学业辅导系列活动——留学生“筑梦”分享会第十二期又和大家见面了。本次分享会特邀请了我校知名留学生校友,巴基斯坦籍儿科学博士比拉尔·海蒂(Bilal Haider Shamsi)副教授。2014年比拉尔·海蒂从我校博士毕业后,在西北大学附属神木医院当了一名儿科医生,用他所学的医学知识救治了很多孩子;后来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成为浙江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比拉尔·海蒂通过讲述自己在西安交通大学求学经历、获得教育和培养,以及毕业后取得的成就,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规划个人发展方向。他在分享会在中回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过程,心中的怀念之情溢于言表,非常自豪地说:“西安交大是留学生心中的学业殿堂!在那里,我不仅学到了医术,也学会了做人”。

比拉尔·海蒂首先给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回顾自己在学习期间遇到的各种挫折,例如:交流障碍和学习压力,老师们的时常鼓励,耐心帮助,使他坚持了下来,不仅能够用中文交流、写作,在汉语比赛中拿到大奖,而且顺利完成了学业。他讲述了自己在中国工作的经历,总结取得的成就,并强调了西安交通大学在自己人生发展阶段的重要作用。回忆起导师对自己的言传身教,医者仁心,他们以高尚的人格和无私的品德深深影响着自己,使自己也逐步成长为一名守时、热情、合格的医生,具有丰富的医学知识和扎实的临床技能。在教授们的指导下,自己实验室技能、科学论文口译、文章写作能力大大提升,同时,他们对待自己如同家人一般,也让自己感受到身在异乡的温暖,找到家的感觉,使自己能够抛出杂念,专注学习。

比拉尔·海蒂谈到,他想用所学的医学知识和技术,救治更多孩子,为中巴友谊多做一些事。他选择留在中国工作,成为一名儿科医生的梦想成真了,并且有了更多机会进行医学研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为将来的工作储备专业知识。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进一步地与比拉尔·海蒂进行交流探讨,比拉尔·海蒂从自己的经历出发,悉心回答了同学们咨询的各种问题:如何考取中国的医师资格证,以及临床工作中语言交流的问题等,他还强调了要养成每天坚持学习的好习惯;当提及自己的研究方向,比拉尔·海蒂在介绍之余,提到了自己正在筹建的实验室,并向同学们发出了邀请。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深受激励,备受鼓舞。“筑梦”分享会每一期都会有特定的主题,通过邀请优秀留学生,进行经验分享,旨在给予同学们一定的指导,启迪智慧,激发灵感,鼓励留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圆梦自我。

文: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