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交小留读中国”第四期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12 点击量:

为践行“交小留读中国”系列活动精神,帮助国际学生了解我校校史校情,形成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进而更好地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从而知华夏精神,促万国友谊。5月11日,国际教育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宣教部邢夏菡老师和彭康书院曾晨同学为国际学生开设“西安交通大学校史校情”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张向国老师主持,约50名国际学生线上参加。

讲座从交通大学的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从崛起、奋进到开辟新时代新篇章的曲折且辉煌的历程。通过对展出照片、图表和实物的讲解,着重介绍了先辈们筚路蓝缕西迁创业的艰苦历程和卓越成就,展示以“爱国奋斗”为内核的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数字化VR全景交互导览的“云讲解”模式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是“交小留读中国”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学习,国际学生们对于我校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感受到如此催人奋进的拼搏精神和星火传承、无私奉献的动人情怀后,能更好地鞭策自己,奋发图强,成为不辱使命的交大人。

文:葛楠

图:靳霏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