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7 点击量:

12月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笃行论坛,邀请新媒体学院陈积银教授老师进行“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与影响力”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纪婷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陈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论述关于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和影响力的重要性出发,结合我国传统国际传播实践的瓶颈,强调当前形势下,从精准传播方式、创新国际传播话语体系等途径大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陈老师从什么是文明、中华文明出发,结合历史上中华文明走出去的成果典范“丝绸之路”以及当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了如何有效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与影响力,包括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定位;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相结合;优化叙事方式,讲好中国故事等。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毛泽东同志的宣传思想,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宣传”格局,树立“一切工作都是宣传,人人都是宣传家”的宣传意识,宣传作风要接地气;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信息传播思想,从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四个方面,强调要讲究方法,科学传播;坚定方向,传播正能量;强调重点,总是网络;注重效果,树立威信。

讲座最后,学院副院长纪婷作总结发言,感谢陈教授的精彩报告,并表示陈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将理论和实践将结合,给我们的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提升宣传能力。

本次“笃行”论坛是国际教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学习结束后,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培养讲好中国故事的友谊使者,提升中华文明的传播力与影响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