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云游西交大”精彩亮相美国内布拉斯加外语周

发布时间 :2023-02-19 点击量: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应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教育局外语部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组织师生参加了2023年内布拉斯加州外语周庆祝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精心组织和录制的“云游西交大”视频,通过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方式精彩亮相,以国际学生的视角生动展现了西安交通大学丰富的校园生活与浓厚的国际化氛围。

6f3a390075cbe664e6824b31f6cd254

庆祝活动由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教育局外语专员刘仙泉博士主持,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美国林肯中文学校、奥马哈南方高中等中学的60余名师生代表在线参加了活动。我校印度尼西亚籍留学生杨惠斯与莱索托籍留学生云和乐同学作为“导游”,联合主持直播全过程,通过视频播放、讲解与现场互动等方式,带领美国中学生体验了一场特殊的校园文化之旅。

  “云游西交大”视频的拍摄主要取景于兴庆校区和创新港校区,将“一流学术环境”、“丰富社团活动”、“三秦舌尖盛宴”、“古今四大发明”、“多彩陕西民俗”“精彩汉语课堂”等主题巧妙穿插融合起来,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西安交大在国际氛围、学术基础、文化内涵、校园建设等方面的领先性、开放性与多元性。

在直播环节中,为活跃现场气氛,提高师生参与度,引起美国学生对陕西、对西安交大的兴趣,还特意运用美国学生所熟悉的线上教学工具设计了一系列互动性问答活动,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两国师生间的感情。活动结束后,美方师生对西安交通大学的精心组织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想尽早来到中国,畅游古都西安,体验交大校园文化的强烈愿望。“云游西交大”与活动全程视频将在内布拉斯加州教育局网站进行展示,并将对我校留学生教育与招生情况进行宣传。

2007年,西安交通大学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十多年间,通过积极设立中文教学项目,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极大地促进了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往来,搭建起互学互鉴、友好协作的交流平台。在后疫情时代,通过整合在线平台资源,融合现代教育技术,构建文化体验的虚拟空间,是突破时空壁垒,打破传统局限,借助云端重启中美跨文化交流的新尝试。在此基础上,我们将继续以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为媒介,探索在线人文交流的新形式,促进两国青年的相知相通,推动建设更加开放包容的美好世界。

文:李馨郁 赵炜 

图:裴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