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我校孔子学院工作需要,现面向校内公开推荐选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人选,具体通知如下:

一、岗位及任期

1. 岗位: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2. 任期:2-4年。

二、人选条件

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务实,遵守中国和驻在国法律;了解驻在国国情,熟练运用英语;熟悉教学管理或汉语教学工作;具有很强的沟通协商能力和合作精神;具有合格的领导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执行力;掌握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同时需具备以下条件:

1.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身心健康;

2. 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或高级职员(6级及以上);

3. 一般应具有境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三、工作程序

 1. 校内报名推荐。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有意向且符合条件者填写《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人选报名表》(见附件),经所在学院或部处主管领导及分党委领导签字同意后,于98日前将纸质版一式两份提交至国际教育学院,电子版同时发至党委组织部邮箱:dwzzb@mail.xjtu.edu.cn和国际教育学院邮箱:sunxiangzhe@xjtu.edu.cn

2. 资格审查。学校党委组织部、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分党委将组成联合考察组,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考察组将根据情况对通过审查者进行面试。

3. 外方面试。候选人须接受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的面试,面试通过者方可确定为推荐人选。

4. 确定人选。组织部和国际教育学院根据综合面试和考查情况,确定中方院长人选并上报相关部门。

四、有关要求

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思想政治素质作为推荐人选的首要标准,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推荐忠诚于祖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擅于合作、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的优秀人才作为中方院长人选。


附件:《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人选报名表

   

     联系人:国际教育学院 孙向哲

    地址:兴庆校区外文楼A922

    电话:029-82665924  邮箱:sunxiangzhe@xjtu.edu.cn

                             

党委组织部

                                           国际教育学院

                                       2020831